这个人会放火焰魔法

【全职】心脏游戏 03

文章索引



过渡章,还是推理,所以少了一点!

还是那句话!你看不懂是你笨!你们都看不懂就是我笨!

以及,怒求评论啊!你们的评论我都看见了再努力的评论我嘛!!!夸我骂我!!!都可以哦!!

注意!ooc!ooc!ooc!私设私设私设!

---

肖时钦眯起眼,“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前辈,你这是干嘛?”

张新杰在旁边推了推眼镜,“作为第四期选手,我和肖时钦算是熟悉的了。你把他的习惯学得很到位,我之前也认为肖时钦只是状态不佳而已。直到叶修前辈刚才告诉我,他在这见过一个可以伪装成任何人的家伙,这种可能性上升到了八成。”

“其实出卖你的是你的急功近利。”喻文州微微一笑,“我注意到,从一开始,提示音就没有说过这里是第二关卡,或者第二关是密室之类的话。而从头到尾,一直是你在迫切的暗示我们,这一关是密室,我们必须寻找线索。如果你的暗示掩饰得再好一点,我也要被你骗了。”

叶修松开了揪着衣领的手,点了一支烟,“危险往往在最后来临。这句话其实不是指在下一关的最后或者是最终关卡,而是第一关的最后。你和文州开门时间相差不大,这会让我们忽略了这一点:你是最后一个到达休息室的。其实下一关并不是像你暗示的那样,在这扇门后开始,而是从你走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这里只是给我们一个解谜的场所罢了,所以选择了最直接的竞技场。”

肖时钦,不,应该称之为“肖时钦”了。他默不作声,看着叶修。

叶修也看着他,一挑眉,“怎么样,我说的对吗?”

“肖时钦”笑了起来,“不错,不愧是三大战术大师,看来还是骗不过你们。”

叶修吐出一口白烟,“行了,肖时钦到底在哪?”

“如果我说他根本没有参加这个游戏呢?”

喻文州笑着说,“这样会少了很多乐趣,不是吗?”




“肖时钦”消失后,竞技场中央出现了一个通道,细看过去,是一个通往地下的旋转阶梯。

叶修三人走下阶梯,看到瘫在桌上的涂涂写写的肖时钦。

“三十分钟后,第三关开启。”机械女声再次响起。

肖时钦闻声抬起头,长呼出一口气,“谢天谢地!原来帮手真的是你们!”

“什么?帮手?”

肖时钦转着笔,“嗯,因为纸条上说会有帮手帮助我完成接下来的关卡。话说回来,你们是真的吧?不是随便找个一样的人骗我的吧?”

叶修看看左右,笑道,“我想,我们中应该不会再有冒牌货了吧。”

“再有?”

“说来话长。乘这关的休息时间来交换情报吧。”




“没想到你们的任务这么有意思,比我的有意思多了。”肖时钦无奈地说。

喻文州拎起桌上的一张纸,笑道,“数独?”

“是啊,‘做一百张数独,就有帮手驾到。’”肖时钦挥舞了一下手中的纸条。

张新杰立刻皱起了眉,“肖时钦,你能不能再把解完密室后的过程复述一遍。”

“嗯…我解完密室后,就来到了这个房间,发现了这张纸条。然后我刚才填下最后一个数字…你们就来了?”

“很可疑,对吧?你估计一下你做完的时间。”

“我对时间的概念不是很好,但绝对有几个小时。”

“人对于容易和复杂的事情,所感觉到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你还是现场填一个我来计时吧。”

叶修惊讶,“可以啊小张,你已经成了人体计时器啦?”

“嗯,其实人的身体是可以用来计时的。我是通过脉搏和心跳计的时,误差约在5分钟之内。刚才我发现钟表不工作后,一直在计时。不计算误差的话,我逃离密室花了52分钟,过了17分钟叶修前辈出现,过了21分钟文州出现,3分钟之后冒牌肖时钦出现。如果冒牌逃离的时间和肖时钦一模一样,则在我进入密室93分钟后,肖时钦进入这间房间。我们在休息室又停留了10分钟后,来到了第二关,讨论花去了4分钟,搜索花去了15分钟,揭露花去了7分钟,下楼梯花去了2分钟,也就是说,从肖时钦进入这间房间到我们见到肖时钦,一共花去了38分钟。而100道数独,应该不会只花38分钟。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肖时钦你还是做一道我计时吧。”

“不用计了吧!”

喻文州思索了片刻,轻敲着桌子,“嗯,虽然不排除肖时钦比我们早进入密室的可能性,但是一百道题的完成时间没有那么容易去估计,况且还要考虑误差,绝不可能出现写下最后一个字就出现的情况。”

肖时钦也严肃了起来,“做一个大胆的假设。或许我们只是两条并不交汇的时间轴。”他抽出一张空白纸,画了两条线,“在某个条件下,比如做完一百道数独题,时间轴就完成交汇。”两条线并在了一起。

叶修道,“小事情,你是直接开门到这?”

“嗯。”

“那你可能没看到,我们之前一直目睹空间上的随意更改。一开始我觉得只是设计上的机关罢了,现在看来,连空间上的法则都被更改了。”

喻文州笑道,“那这个地方真是值得玩味。总不可能是高维度的人再更改我们的法则吧?就像这样,”他擦掉了两条线的交叉点,把它们连成了一条,“我们改变二维图形一样。”

“还有一种可能。”张新杰面带犹豫,这时,机械女声再次响起,“三十分钟到,请各位离开房间。”

朝四周看去,只剩下一扇大门。

四人盯着大门,盯了片刻,而后叶修道,“小张,你想的我大概猜到了。只是这事如果是真的,恐怕越想越糟糕。”

肖时钦点头,“如果真是这样,比高维更危险。”

“毕竟已经威胁到了自己了呢。”喻文州苦笑着说。

张新杰还是严谨的说,“虽然有七成的可能性,但是这件事太不现实。并且,还有三成的错误率。没有把握,还是不要乱想了吧。”

“请于30秒钟内进入第三关。30,29…”机械声催促着。

叶修叼着烟,“不想这么多了,快点进入所谓的下一关吧。”

语罢,四人打开了大门。

tbc
评论(3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人会放火焰魔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