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会放火焰魔法

【韩张】离婚(下)

文章索引

呔,我怎么舍得让新杰难过,标准结局明明是我搂着新杰向老韩身上砸银行卡啊?!?!

离婚上链接放这啦,懒人

注意:

苏沐橙视角,第一人称。

私设ooc必须有。假装我强调了三次。

cp见tag,懒说。

你猜这婚复不复?

---

我和秀秀讲了这件事,秀秀立刻答应,以品尝新餐厅的名头约了张新杰见面,张新杰虽然听上去有些疲惫,但还是答应了。七点见面,他迟到了三分钟。

他的状态不像那天一样可怕,不过仍然不是张新杰的作风。他点了几样菜,然后看着我们。

我知道你们今天约我是为什么。没有什么好说的。张新杰没有看我们一眼,低声道。

秀秀着急了,她质问为什么。

张新杰伸出筷子,夹了一荤一素,默不作声。

那你还打算见他吗。我忍不住问他。

一筷子的白菜掉在了桌子上。

“张新杰,你倒是说句话!”秀秀拍了拍桌子,全餐厅的人都看了过来。张新杰有点尴尬,秀秀没管他,还要拍,张新杰一把抓住了秀秀的手。

张新杰皱眉提醒秀秀说用餐礼仪。

秀秀挑了挑眉,“你不回答我我就继续,我可不怕。”

默默地为秀秀点了一个大赞。

张新杰叹了一口气,“我是…七天前和他离婚的。”

九天前。我纠正他。

张新杰看了看表,纠正道是九天前。他说的和韩文清说的大同小异,无非就是离婚当天的事。

我想和他摊开来说,我告诉他我见过韩文清了。他说你们冷战了很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冷战。你们到底为什么冷战。

张新杰又是犹豫了好久,直到秀秀又抬起手,他才开口。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和他认识了这么久,从我开始指挥战队,到我和他结婚,到退役,到现在工作,一直是我在决定,他很少反驳我。他说的话比我有决定权,但他向来让我决定。”

“我不知道这样到底是不是对的…我以前坚信不疑,现在我很害怕。”

张新杰拿起水杯,拿得不太稳,水洒了一点。

“韩文清以前想过,退役之后创业…可我…可我觉得不切实际,他就放弃了…”张新杰垂着眼,“韩文清是一个喜欢向前,喜欢去闯的人。他在游戏里的冲劲没了,在现实里还有。可我在想…和我结婚,是不是一个错误。是不是我的存在,限制到他了。”

这么多年了,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不可能现在才意识到。我劝道。

“这么多年了。”他喃喃自语,“有一天,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些人,他们认出了我们。有一个女粉丝问我们现在在从事什么职业,我们照实回答,他们有点失望。他们说,以为我们会特殊一点。他们说,这么平淡不像霸图男儿。”

“哪有人比你们还了解霸图!”秀秀抱怨道。

“我知道,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霸图…”

“婚姻不是打荣耀,我没有办法看清人生的地图,更没有办法填满他的血条。”

“我也知道他爱我,可是爱,不是一个人的全部。”

“你们听过一句话吗。喜欢就是放肆,而爱就是克制。”

“我们早就过了放肆的年纪了。”

“这个婚姻是错误的。”



张新杰离开后我和秀秀在餐厅坐了好久,直到饭冷茶凉。秀秀无措的自言自语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

秀秀一拍大腿,那就去问喻文州好了!

你是认为搞定黄少天的都了不起吗?秀秀。我苦笑道,不过还是给喻文州打了电话。

喻文州很快就接了电话,听到我描述的情况沉默了一会,他说,他觉得这件事并非无法挽回。

怎么挽回?我急切地问他。

他说他和黄少天也这么多年过去了,当队友习惯了,当恋人也习惯了,当伴侣也要习惯了。他问我们,觉得他和黄少天差的大吗?我想了一会,虽然剑与诅咒已经刻入脑海,但这个冲劲十足的少年和不紧不慢的少年哪有相似之处。喻文州闻言笑了,他说。

“爱和时间会磨平一切棱角。”

我无言以对。



我挂断电话后,叶修哥打来问我事情进展。我说完之后问他,我应该把张新杰的地址给韩文清吗。

他在电话那头像是突出一口烟,语气轻柔的对我说,“必须的,沐橙,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些人,一旦抓住了,怎么也不能放手,因为放手了,可能他就再也回不来了。”

我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至韩文清。

错过彼此这种事,经历过的人越少越好。





次年的聚会,因为黄少天的存在一样的吵闹,小事情接到了一个电话,急匆匆的说了一串什么,然后坐下,妍琦差点抱他大腿他也不说是谁。

过了一会,韩文清和张新杰出现在了包厢门口。

张新杰表情复杂的看着被黄少天傻了吧唧地丢到酒里的喻文州的手机,说难怪你已关机。然后拉着韩文清坐了下来。

李轩嘿了一声,说你俩复婚啦?怎么不去过节啊。

张新杰笑道,复婚的日子不在今天,我来谢谢你们。说完轻轻推了一下韩文清。

韩文清不太自然的咳了一声,说是啊,谢谢。

醉醺醺的孙翔瞎起哄,叫韩文清喝酒。韩文清豪气万千的干了一杯又一杯,这时候我趁机问张新杰,现在你们怎么样了。

张新杰看着我笑说最要感谢的是我。我急忙推脱,问他后来到底怎么样了。他说那天韩文清到了酒店,推开了房门直接给了他一拳,然后对他说无论怎么样也不接受离婚,无论怎么样也要在一起。

张新杰说他当时气着说要告他,韩文清对他说爱和时间会磨平一切,和他说有些人一旦抓住了怎么也不能放手。“话说回来,这两句话你是从谁那听来的?”张新杰问我,我只好如实回答,“也是,我猜他说不出这样的道理。”

我追问后来呢,他说,“后来我和他商量好了,每次我提意见啊,他都必须说出自己的观点。”张新杰笑得很开心,“如果真的同意,必须交一个五百字感言上来。我当时说道这个的时候,他的脸都黑了,我就转身走,他急忙说好。”

你的心就没有干净过吗?!我默默吐槽。

张新杰特别高兴,他说,“后来每次我提意见,他都一直反对,一直说出不同观点。现在我们在做一些小生意,过几个月股票要上市了。”

这算小生意吗!不过这的确是我和秀秀想看的结局,祝你们幸福,我说道。

“嗯,我们会的。”他衣装整洁,眼镜好好的架在鼻梁上,头发长度一致,笑容明媚灿烂。

评论(9)
热度(73)

© 这个人会放火焰魔法 | Powered by LOFTER